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华润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07-01来源:集团董事办[返回列表]【 字体: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华润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1018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向傅育宁董事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副组长国一民、张响贤、刘惠向傅育宁董事长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1019日上午,中央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华润总公司情况反馈会召开,赵文波组长代表巡视组向中国华润总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傅育宁董事长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中央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国一民、张响贤、刘惠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管理团队成员,总部各部室,下属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的管理团队成员、纪检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文波组长指出,中国华润总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正风肃纪要求融入管理,依法依规治企水平不断提高。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原主要负责人在任期间,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组织纪律执行不严,一些“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决策,选人用人缺乏规范;领导人员职务消费过高,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在企业发展中一度监管缺位,存在违规经营等问题,部分业务单位内控漏洞和腐败风险较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赵文波组长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二是把依法治企落到实处,以身边反面典型为镜,深刻总结反思,充分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重树纪律和规矩。强化监督管理,完善“三重一大”、投资并购、招投标、信贷审批等制度。三是严肃组织纪律,完善经理人选拔任用制度,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破除“小圈子”、小团伙,摈弃讲关系、讲义气,严格按规矩选人用人,坚决纠正违规用人问题。四是传承作风优良的红色基因,牢记从哪里来、向哪里去,坚决纠正“四风”,专项整顿违规职务消费等问题。五是将巡视整改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落实从严从实要求,确保整改实效。

 

赵文波组长指出,中国华润总公司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公开,接受员工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傅育宁董事长在表态发言中首先表示,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分析得很透彻,完全符合中国华润总公司的实际情况,中国华润总公司将立即行动,坚决整改。

 

傅董强调,中国华润总公司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五个方面抓好整改工作。一要严守纪律和规矩,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指示和要求。二要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全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逐一调查核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三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抓好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要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持久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相关管理细则,做到有规可依;继续开展内部巡视和审计监督,加强问责。五要加强制度建设、运用巡视成果推动中国华润总公司健康发展。要在完善经理人选拔任用,规范薪酬管理,加强内部管控,纠正“四风”顽疾等方面进一步构建起规范科学的制度,从严依法治企,违规必究。要通过规范制度建设,全面培养规矩意识,使中国华润总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经营管理人员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工作作风有新改进,廉洁自律意识有新增强。

 

傅董最后指出,中国华润总公司一定会珍视和充分利用好此次专项巡视创造出的良好环境,以巡视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全面推进公司的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肃清“宋林案件”的负面影响,推动中国华润总公司再出发,实现中国华润总公司的新发展。

附件列表: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申明|隐私条款